杨卫东局长带队检查指导成都气象工作

5月20日,省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卫东带队到成都市气象局检查指导气象工作。杨卫东局长一行先后来到温江区气象局、成都市气象局、成都新一代天气雷达建设现场、天府新区综合气象探测基地及气象监测预警中心,实地检查指导气象台站建设、汛期气象服务、重大项目推进等工作情况。



杨卫东指出,近年来,成都市气象局坚持“党建引领、融入发展、创新提能、开放合作、深化改革”的总体工作思路,推进气象工作取得丰硕成果、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为成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气象保障。

杨卫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成都气象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成都市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对气象服务要求更高、需求更大,为成都气象事业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

杨卫东要求,成都市气象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全省龙头、全国先进的发展目标,切实围绕防灾减灾救灾、大气污染防治、重大活动保障、社区治理、旅游交通等方面,充分发挥气象现代化建设成果作用,探索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新技术的应用,落实“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气象发展战略任务;要继续扩大开放合作,积极争取科技部门支持,加大高层次人才培养力度。成都新一代天气雷达项目是成都防灾减灾工程,具有重大意义,要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严把建设质量关,抢抓建设工期,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省气象局党组成员、成都市气象局局长郝丽萍,省气象局办公室、观网处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周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