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气象局组织召开全省气象科技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5月19日,四川省气象局组织召开全省气象科技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认真总结全省气象科技服务工作情况,深入分析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交流发展经验,研究部署发展思路和举措,努力保障全省气象科技服务稳定发展。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兴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法规处旷万华处长主持会议。

会上,德阳、雅安、泸州、宜宾、甘孜、凉山局和省局服务中心进行了交流发言,省局计财处、法规处作了情况通报和相关安排。

杨兴明副局长作会议主题讲话。他充分肯定气象科技服务工作的重要作用,要求正确认识气象科技服务发展现状和形势,深入分析气象科技服务存在的问题:一是受到改革和疫情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二是对气象科技服务政策变化不适应,三是服务能力与新形势下服务对象的需求存在差距,四是气象科技服务开拓创新活力不足,五是气象科技服务领域廉政风险较为突出。

杨兴明强调,当前全省气象科技服务发展面临严重的困难和挑战,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发展信心,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大力发展气象科技服务,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绩,确保全省气象科技服务工作稳中有升、良性发展,创造更大的社会经济效益:一是要加强能力建设,推动气象科技服务高效发展;二是要加强潜力挖掘,推动气象科技服务融合发展;三是要加强政策研究,推动气象科技服务创新发展;四是要加强资源整合,推动气象科技服务集约发展;五是要加强规范管理,推动气象科技服务健康发展。

应减处、观网处、科预处、计财处、人事处、法规处、党组纪检组、省气象服务中心、省防雷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气象局领导及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省气象局政策法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