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卫东局长莅临南充检查指导工作

5月9—10日,四川省气象局局长、党组副书记杨卫东带领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办主任汪辉,应减处处长游泳和办公室副主任刘琦到南充检查指导工作。

杨卫东一行先后到南部县气象局、阆中市气象局和南充市气象局,通过实地走访、查看资料、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南充市、县气象部门在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乡村振兴气象服务能力建设和党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指导。特别是在南充市气象局,检查组一行饶有兴趣地查看了该局自主研发的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专业气象服务、农业气象服务和党建等工作平台,对进一步整合优化平台功能、提升应用成效给予了很多宝贵意见建议。

杨卫东局长对南充市、县气象部门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干部职工良好的精神面貌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南充局领导班子坚强有力,干部职工精诚团结,干事创业激情高,工作成绩明显,激励南充局再接再厉,加强各项工作经验总结凝练和推广提升,力争取得更多成果、更大成效。杨卫东局长要求,一是在党的建设方面,要以坚持“鼓舞人、激励人、成就人”的目标,持续搞好基层基础工作,不断深化各项创新工作,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二是在防灾减灾方面,要积极探索加强自身基础业务能力建设和横向、纵向联防联控机制建设之间的深度融合,提升工作实效,充分发挥第一道防线作用;三是在气象服务方面,要按照监测精密、预报精准和服务精细的要求,积极对接地方需求,为南充人民美好生活、生命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气象服务,推动南充气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检查组一行还征求了南充局对省局工作的意见建议,表示一定将基层诉求带回去予以认真研究处理。

在南充期间,杨卫东局长亲切会见了南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沈一凡,就如何推动南充气象工作在南充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作为交流了意见。此外,卫东局长还亲切看望慰问了此前支援木里火灾气象保障服务的同志们。

南充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谭旭辉表示,杨卫东局长此行让南充局干部职工倍感亲切温暖、倍受工作启发,一定把领导的要求及时传达到干部职工,乘关怀而奋起,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和更加有效的举措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力争做出新的成绩。(程玉梅撰稿  王可等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