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党建督查全覆盖 压实责任促提升

2020年汛期将至,为确保汛期气象服务组织到位、责任落实、准备充分、保障有力,4月7日至14日,泸州市气象局党组结合汛前准备、安全生产综合检查,对全市5个县区气象局及市局机关党组织一季度党建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全覆盖督查。

本次党建督查由市局党组成员分别带队、机关党务干部组成工作组,重点围绕六个方面内容开展: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以及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时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推进重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的情况;二是学习党纪党规,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党费收缴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的情况;三是严格程序和标准,规范发展党员、开展党组织换届选举等情况;四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落实和长效机制建立、执行情况;五是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六是“廉政工作平台”、“风险防控平台”、“酒城先锋•智慧党建”等信息化管理系统运行情况。

    督查组采取听取工作介绍、查阅党组会议记录、调阅支部工作手册、查看信息平台运行、现场询问等方式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督查,共反馈整改事项26项,压实基层领导班子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同时,与县区局领导、党务干部充分交流、探讨,指导各单位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找准抓手,坚持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切实发挥好支部和党员在推进基层气象事业发展中的示范带头作用。


针对督查发现的共性问题、突出问题,泸州市气象局党组将进行专题研究,明确责任和整改措施,进一步提升部门党建工作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落实,为圆满完成今年防汛减灾任务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组织、纪律保障。(泸州局  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