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程度“开放”,这个“3·23”世界气象日我们邀您花样“云”游

一年一度的“3·23”世界气象日即将到来,在全球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四川省气象局围绕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气候与水”,积极组织策划,增强统筹联动,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充分共享、全面融合为追求目标,加入云技术等智慧元素创新科普服务方式,牵手多家单位敬献新意、丰富的气象“大礼包”,让每一个气象爱好者临屏便能乐享气象科普盛宴,感受气象万千魅力。

此次活动已于3月16日启动,通过四川气象微信公众号发出《3.23世界气象日“气候与水”有奖竞答!等你来战》《朱定真的气象科普公开课》两则邀请函进行预热宣传。3月18日起,“00后讲述眼中的气象”中小学生科普讲解作品展播、“聊聊气象那些事儿”气象好书共鉴会、“我为气象建言”科普服务调查、“气象‘大咖’直播间答疑”专家主题讲座、“媒体邀约”网上新闻发布会等8项科普宣传活动,将陆续在四川气象融媒体矩阵“上线”,公众朋友们只需要在微信、微博、抖音等应用程序平台,搜索关注“四川气象”,便可查询浏览或报名参与。3月19日,宣传与科普中心联合华西都市报将开展“记者走进气象基层”人物专访活动,届时采访视频将在封面新闻客户端播放,专访稿件也将于近日发布。

“3·23”世界气象日当天,通过四川气象微信公众号中搭载的直播通道,公众足不出户就可体验数字展览,参与“主持人带您揭开气象神秘面纱”360度云游气象大院活动,跟着主持人一起探秘四川各地气象局的气象观测站、卫星地面接收站、数据探测中心、影视制作中心、气象公园、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等“宝藏之地”,了解气象监测、人工增雨作业、天气预报节目制作等专业工作流程,大波“硬核”气象知识等您接收。

“‘3·23’世界气象日我们邀您花样‘云’游”系列活动充分运用“云+科普”智慧气象思维,结合气象与信息传播领域新成果,搭建广大社会公众线上零距离接触气象的平台,实实在在实现在家就能涨知识,切实增强气象事业发展的凝聚力、向心力、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