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抱薪者”加油 向“逆行者”致敬

“扶贫一线、责任重大”“驰援武汉、使命光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举国上下齐心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之际,也是“第一书记”全力支持医护家属赴汉“抗疫”之时。

图左:“第一书记”郑飞积极带领群众恢复生产   图右:郑飞妻子在汉阳方舱医院剪掉长发

攀枝花市盐边县气象局郑飞同志,现任盐边县红宝乡中槽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五年来,在两个贫困村第一书记的岗位上担当作为,有效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提高基层群众气象灾害防御能力,积极做好精准化气象为农服务,为科学制定青花椒、核桃、车厘子等特色产业发展规划提供气象保障,曾获全县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其妻罗敏,盐边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在听说我市即将派出医疗队前往湖北支援的消息后,在郑飞的支持下,主动请缨,报名前往武汉“抗疫”,成为攀枝花市首批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2月14日,郑飞夫妻通过视频简单地互相问候


2月14日是一个平凡而又特殊的日子,以前每年的这一天郑飞都会给在医院工作的妻子罗敏准备一份小惊喜。但今年,分隔2000多公里的夫妻俩,一人是“抱薪者”,在村里忙着“战贫”,一人是“逆行者”,在汉阳方舱医院忙着“抗疫”,一次短暂的视频连线都显得弥足珍贵。消息传来,全体气象职工无不对郑飞夫妻的临危不惧、奋勇前进的战斗精神感到自豪。

盐边县气象局领导班子走访慰问郑飞家属

疫情防控关键期,市、县气象部门通过走访慰问,关心关爱气象部门“战贫”和“抗疫”人员,及时帮助解决他们及其家属在工作、生活中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郑飞同志家属表示,感谢气象局对郑飞夫妻的关心、帮助,将安排好自己的工作与生活,全力支持他们夫妻投身一线践初心担使命,助力他们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精准脱贫攻坚战。(盐边县气象局 市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