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1月9日,省气象局组织召开全省气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省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卫东主持会议,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彭广作总结讲话,中国气象局党组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武金虎到会指导。省气象局党组班子成员、一二级巡视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气象局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县级气象局党员和领导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彭广总结通报了全省气象部门两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肯定了主题教育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彭广指出,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全省气象部门主题教育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一是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和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逐渐成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员领导干部从党和国家发展大局出发、从建设气象强国和实现四川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出发谋划和推动气象工作的意识得到明显提高。二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讲忠诚的定力进一步增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更加自觉。三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树立,一些困扰基层、影响气象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贯彻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更加坚定自觉,宜宾长宁6.0级地震抗震救灾气象保障服务和汛期多次大暴雨、特大暴雨过程气象监测预警预报服务得到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高度肯定。四是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进一步提振,党员干部参加主题教育激发的热情正逐步转化为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营造了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彭广强调,要深入总结运用这次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一是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好党员干部自学、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干部教育培训、基层党组织集中学习、理论宣讲等各项制度。二是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坚持用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凝聚广大干部职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三是进一步健全查改问题的长效机制,切实做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后续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完善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川工作、气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完善调动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的制度。四是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党内组织生活等制度,坚持不懈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杨卫东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也是我们共产党人的终身课题。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要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要发扬斗争精神,夯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根基,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断开创四川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服务保障防灾减灾、乡村振兴、精准脱贫、生态文明建设、重大活动等作出四川气象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