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气象局召开2019年度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工作会议

13日,四川省气象局组织召开2019年度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工作会议。

会上,省局党组书记彭广代表省局党组报告2019年度选人用人工作。彭广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四川省气象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中国局党组关于选人用人的最新规定,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正确用人导向,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

报告从干部队伍梯度建设全省领导班子运行情况优秀年轻干部调研三个方面对2019年选人用人总体情况进行了回顾。从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和规定严格规范干部选拔任用程序加强干部管理和监督等方面对全年选人用人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并查找出工作中存在干部队伍科学统筹谋划不够干部人事监督管理仍然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队伍素质和能力与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人才短缺的形势依然严峻的问题和不足。

彭广强调,下一步,四川省气象局党组将以加强思想理论建设持续深入改进作风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为重点,做好干部的“选育管用”。充分使用各年龄段干部,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和政治培训;加强年强干部的培养和选拔,注重把年轻干部放到基层一线困难多矛盾大环境复杂的地方摸爬滚打。认真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开展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核查一报告两评议”等工作,落实从严管理要求。坚持建设模范部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推进四川气象事业快速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与会人员在认真听取工作报告后,对省局党组2019年度选人用人工作和新提拔使用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

省局领导班子及局级干部,省局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和二级主任科员以上职级公务员,直属单位处级领导干部和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各市(州)气象局主要负责人职工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