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会见省气象局局长杨卫东

1223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在西昌会见了省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卫东。

林书成省气象局对凉山州经济社会发展、气象预报和防灾减灾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凉山州气象局近年来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林书成说,气象事业在防灾减灾工作中具有重要基础性作用,是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服务凉山经济社会发展不可缺少的现代科技力量。希望省气象局进一步加大对凉山气象事业发展的支持力度,聚焦特色农业提升,加强灾害性天气预警预报,加大防雹体系建设力度,助推现代烟草农业、设施农业发展取得新成效,带动群众增收脱贫。聚焦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加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报和人工增雨作业,推动因险设防、因险施策,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聚焦防汛减灾,加强灾害性天气及雨情、水情的预测分析会商,密切监视天气、水情变化,及时发布预警预报。进一步强化联动协作,巩固拓展局州长效合作机制,加快推进凉山气象现代化和气象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预报预警水平,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杨卫东首先对凉山州委、州政府给予气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要求凉山气象部门今后继续为凉山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气象服务保障。接着传达了在庆祝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胡春华副总理讲话精神。杨卫东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防灾减灾工作是气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省气象局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大对凉山气象事业发展的支持力度,聚焦聚力生态文明建设、特色农业发展、森林草原防火、防汛减灾等工作,巩固深化双方合作机制,整合资源、协作联动,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省气象局相关处室,州级相关部门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