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防雷安全监管和气象行政执法工作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12月12日至13日,全省防雷安全监管和气象行政执法工作研讨会在成都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国气象局防雷安全监管暨气象行政执法研讨会议精神,总结分析了全省防雷安全监管和气象行政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讨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

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兴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防雷安全监管与气象行政执法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下一阶段全省防雷安全监管与气象行政执法工作他重点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要进一步强化防雷安全监管;三是要进一步规范气象行政执法;四是要进一步深化改革进程;五是要进一步落实保障措施。

各市(州)气象局分管局领导、法规科负责人、省气象局法规处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成都、德阳、绵阳、遂宁、南充、宜宾、甘孜、阿坝等局作了典型发言,其他单位也作了交流发言。通过交流研讨,进一步厘清了防雷安全监管和行政执法工作的形势、任务和重难点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