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暨中心组第四次学习(扩大)会召开

12月12-13日,2019年全省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暨省局党组中心组第四次学习(扩大)会议在成都大邑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及胡春华副总理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2019年全国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精神,聚焦推动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气象业务技术体制重点改革、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事业单位改革等重点工作展开研讨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胡春华副总理的讲话意义重大既是对气象事业过去成就贡献的肯定,更是对未来的厚望和期许,为下一阶段气象事业更大发展指明了方向,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气象事业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气象工作者的信任与鞭策。气象工作者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进一步增强了自豪感、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会议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是气象工作者面对的重大课题,把总书记、总理对干部职工的关心和问候传达到位,并就贯彻落实座谈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切实抓好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四川气象部门应主动融入省委的决策部署,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更好地提升气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防灾减灾的能力水平,更好发挥气象在防灾减灾国民经济发展中的作用。

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彭广在讲话中指出,扎实推进新时代四川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政治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新时代四川气象现代化创新驱动发展;要以大数据为核心,扎实推进四川气象业务技术体制改革;

坚持规划引领,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工作;要统一思想认识,稳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

省气象局局长杨卫东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胡春华副总理讲话精神。二是切实抓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三是持续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四是扎实推进新时代四川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五是要做好资金统筹使用。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本次会议坚持了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坚持了问题导向。通过学习研讨,提升了思想认识,更加坚定了发展信心,更加认清了当前形势,更加理解了改革要求。

会议就近期工作作出部署。认真做好秋冬气象保障服务工作;继续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工作;认真做好年度总结和春节前各项工作;加强“两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

省气象局局领导出席会议,各市(州)气象局和省气象局各内设机构、巡察办、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学会秘书处秘书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