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古冰川风景名胜区创建四川气象公园评审会召开

   1216日,四川省气象局组织专家对达古冰川风景名胜区创建四川气象公园的申报报告进行评审。

 会上,省气象服务中心对达古冰川气象公园创建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达古冰川风景名胜区管理局领导从景区概况、旅游资源、人文民俗资源、基础设施及服务等方面,对景区基本信息和优势条件作了详细陈述。省气象服务中心技术组成员结合景区气象资源考察情况对景区气象要素展开深入分析。

 来自四川省气象局、省文化和旅游厅、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四川省气候中心、阿坝州气象局等单位专家在听取汇报后,就申报条件等详细情况进行现场提问及讨论。

 经过认真评议,评审会专家组认为达古冰川风景名胜区具有独特的天气气候景观,资源复合性强,具有极高的气候科研科普价值和美学观赏价值独特的气候和地理条件形成了厚重的历史积淀文化遗产丰富,藏族文化内涵深厚具有极高的文化价值专家组一致通过达古冰川风景名胜区试点创建四川省气象公园,建议全面开展资源普查,深入挖掘气候资源和气象景观,凝练气象公园特色主题,突出现代冰川,讲好气候故事编制创建方案,落实防灾减灾和资源保护的措施,并加强宣传,扩大影响,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争取尽快创建国家气象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