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西南区域天气预报技术交流会在成都召开

1112-13日,2019年度西南区域天气预报技术交流会在我省气象局召开。来自重庆、贵州、云南、西藏、四川省(区、市)气象局,78127部队,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等8个单位的40余名天气预报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特邀了国家气象中心、重庆市气象局专家作专题报告。四川省气象局副局长陈忠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范广洲出席交流会并作了讲话。

陈忠明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对精细化气象预报服务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西南区域天气预报技术交流会,是交流总结重大天气过程预报技术以及重大气象服务保障活动经验的重要平台,是促进西南地区预报员的交流和协作的有效手段。通过交流,共同提升天气预报能力和服务水平,实现西南区域气象事业的更大发展。

与会专家围绕2019年重大灾害性天气过程预报预警与服务技术总结、雷达、卫星等观测资料在预报中的应用分析和数值预报模式产品解释应用与检验订正技术等方面开展了论文交流研讨,共有18篇论文进行了大会交流。

此次大会组织专家对交流论文开展了现场评审,评选了优秀论文,并颁发证书。78127部队马申佳获得优秀论文一等奖,四川省气象局罗辉、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白爱娟获得优秀论文二等奖,重庆市气象局杨春、贵州省气象局白慧、西藏自治区气象局丹增诺布获得优秀论文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