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9月9日,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指示和对四川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中国气象局关于“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工作部署,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省局组织召开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IMG_0820.JPG

    会上,林勇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全省气象部门在安全生产工作上采取了有效措施,开展了多项活动,提供了有力的气象服务保障等工作,全省的安全生产工作总体保持了持续稳定的发展态势,值得肯定。但在肯定的同时,也指出目前在安全生产工作中还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难。林勇要求各单位: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二是要抓住重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包括:雷电灾害防御和施放气球;人影作业安全;涉氢安全、信息网络安全;安全生产气象服务保障;内部安全以及信访维稳等。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四是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办公室主任詹万志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中国气象局召开的全国气象部门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同时要求各单位要强化政治责任、强化措施、强化应急准备抓好落实,贯彻此次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