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气象局召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动员会.JPG

9月3日,四川省气象局党组召开了全省气象部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对全省气象部门第二批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机关党委书记李扬富同志主持,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广作动员讲话。省局领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州)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和省气象局第二批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市(州)、县(市、区)气象局全体党员在分会场参加了动员会。

彭广指出,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认真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锻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切实担负起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责任,坚定推动中央、中国气象局党组和地方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彭广要求,要狠抓工作落实,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摸清摸透影响制约事业发展的深层次问题;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检视问题;四是要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

彭广强调,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一是要压紧压实责任,及时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对全市(州)气象部门主题教育的全面组织领导,统筹解决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出现的重大问题;二是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市(州)气象局党组班子要以上率下,带头做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督促指导,推进主题教育在本部门本单位扎实开展。三是要加强督促指导,省局将组建9个巡回指导组,对市州、县局主题教育进行巡回指导,及时发现主题教育各环节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督促各单位进行改进,以提高全省气象部门第二批主题教育成效;四是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充分运用新闻报道、言论评论、典型宣传等形式,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及时反映主题教育进展成效,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五是要力戒形式主义,主题教育过程中,要把反对形式主义贯穿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