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强化部门联动 全力做好寒潮服务保障工作

 11月3日16时,四川省气象台发布强降温天气趋势预报。5日,省气象台发布强降温蓝色预警和大风黄色预警。在双预警齐发下,省气象局从5日16时30分起,进入强降温和大风四级应急响应工作状态,并通过手机短信、电子显示屏、社会媒体等多种渠道向公众进行服务,提示防范大风和强降温。

 四川省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收到省气象服务中心的气象预报后,加强对国道318雅安-康定、京昆高速广元-雅安、国道317汶川-德格等可能受降雨(雪)或道路结冰影响的重点路段的公路桥梁、隧道等各类交通设施的安全隐患展开排查工作。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接到省气象服务中心关于防范低温雨雪天气对输电线路造成不利影响的提示后,全面加强电网设备安全运行监控,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全力保障居民生活取暖用电正常。

 针对低温雨雪天气对农业的影响,省农业气象中心5日发布服务专报,并通过四川e农平台推送到园艺总站、植保站等部门,提醒农户及时检查农业设施棚膜破损、棚体积水点等情况,尤其需注意加强夜间防范,防止大风造成棚架垮塌。

 遂宁市气象局利用市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于5日17点45分针对安居区443个农村合作社、种养植大户开展强降温、大风靶向预警,提醒种植户做好红薯、柠檬收挖、采摘,提前6小时对1429名种养殖大户开展大风语音外呼叫应。(王悦)

【来源:中国气象局官网 

链接:http://www.cma.gov.cn/2011xwzx/2011xgzdt/202111/t20211108_5871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