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气象局联合多家媒体举行“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走基层看气象采访活动

为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报道,展现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气象部门坚持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开创性成就,6月15日-30日,四川省气象局携手重庆市气象局,联合人民网、新华社、四川日报、华西都市报、成都商报、四川农村日报、重庆日报、上游新闻等多家媒体组织开展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走基层看气象采访活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在四川,采访组一行深入西昌、冕宁、九龙、理塘等地,围绕气象助力乡村振兴、气象防灾减灾、气象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等主题,聚焦服务成效,挖掘鲜活案例,累计发稿39篇,总阅读量超过200万。

活动践行媒体融合理念,综合运用多种宣传手段,借力多类宣传平台,挖掘报道基层一线干部职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拼搏、勤于奉献,铸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先进事迹,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四川气象事业在新时代蓬勃发展的良好风貌;反映了四川气象部门服务国家、服务人民,推动事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鼓舞了四川气象干部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昂扬士气。

此外,作为成渝双城经济圈气象科普宣传合作的平台,活动还生动记录了川渝气象部门在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方面的探索实践,为全面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川渝地区走基层看气象主题采访活动新闻报道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