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这7个地方,我“氧”你啊!

四川农村日报 实习记者杜铠兵 记者杨勇

11月7日,记者从四川省气象服务中心获悉,依据《中国天然氧吧评价工作实施细则》,经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组织审定,拟授予北京市延庆区等79个地区“中国天然氧吧”称号并进行公示。

其中,四川共有7个地区上榜,分别是雅安市芦山县、凉山彝族自治州德昌县、攀枝花市米易县、雅安市名山区、雅安市宝兴县、成都市大邑县、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排名不分先后)。加上此前入选的乐山市沐川县、宜宾市兴文县,我省“中国天然氧吧”达9处。




据悉,符合“年人居环境气候舒适度达‘舒适’的月份不少于3个月,年负氧离子平均浓度不低于1000个/cm3,年均AQI指数不大于100,旅游设施齐全、服务管理规范”等基本条件的区域方能申报“中国天然氧吧”。“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自2016年至2019年已覆盖全国 24 个省(区、市)115 个区县或景区,成为气象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助力地方经济绿色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

(四川省气象服务中心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