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局联合多部门举行中秋国庆节假日天气会商

9月29日,省气象局联合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文化和旅游厅、应急管理厅、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成都铁路局单位,开展2020年中秋国庆假日天气会商,切实做好全省气象服务。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忠明一级巡视员马力参加会商。

会商专题讨论了中秋国庆节假日的天气形势,分析了可能出现的气象灾害对节假日群众出行、旅游安全及防灾减灾工作带来的影响。省气象台、省气象服务中心分别介绍了中秋国庆期间全省天气趋势和对交通、旅游等行业的影响分析成都、南充凉山州(市)等气象局对各自片区的天气做了汇报。

预计中秋国庆假日期间:我省无大范围强降雨天气过程,大部地方以阴天或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雨日较多,雨量普遍为小雨。其中,2~6日盆地有一次弱降温天气过程,大部地方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3~5℃;盆地东北部和南部节日前期有中雨,局地有大雨,阿坝州北部和攀西地区部分时段多中雨。

陈忠明对各部门长期以来对气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各级气象部门要合理安排休假,做好值班值守,加强天气监测,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报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