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人工影响天气业务建设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2019年10月9日,《2019年全省人工影响天气业务研讨会》在省气象局召开,参会代表有全省各市(州)人影办主任,省人影办全体职工。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勇到会做重要讲话,省气象局应急减灾处副处长廖邕到会指导。

研讨会上,省人影办主任杨佑洪全面阐述了未来三年四川省人工影响天气能力建设的主要工作任务,按照中国气象局《人影“耕耘”行动计划》和西南区域人影能力建设工程的总体要求,从我省人影现代化提升行动、人影安全提升行动、保障国家重大任务行动等方面,细化了20条具体任务。要求各地结合实际情况,找准差距,把握发展方向和机遇,认真思考未来3年需要建设的内容,编制实施方案,依托《西南区域人工影响天气能力建设》工程,在未来3年开展人影业务建设,显著提升人工影响天气能力水平,有效发挥人影在防灾减灾、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方面的保障作用,实现四川人影事业新跨越。

林勇副局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参会代表认真学习《人影“耕耘”行动计划》的总体要求,明确我省以及各市州的具体任务,特别是未来3年省级做什么、市级做什么,结合各地实际需求,制订好实施方案,抓住实施《西南区域人工影响天气能力建设》工程的机遇,积极开展人影能力建设,加快实现人影业务现代化;各市州要进一步完善人影工作领导机制,充分发挥政府职能,加强对人影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切实解决一些重大问题,完善人影基础设施建设;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坚决杜绝任何不符合安全管理规定的现象,确保作业安全。

参会代表对人工影响天气业务建设和基层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研讨,明确了开展下一步工作的方向,对人影事业发展提出了一些好的思路和建议。

1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