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局张鹏副局长来雅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6月1日17时00分,芦山县发生6.1级地震;17时03分,宝兴县发生4.5级地震,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经济损失。地震发生后,四川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鹏第一时间赶赴震区,检查指导雅安气象部门抗震救灾气象服务工作。

6月1日晚21时10分,张鹏副局长带队前往芦山县太平镇,现场了解灾情。6月2日凌晨1时15分,在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大友陪同下,前往芦山县气象局指导抗震救灾气象服务工作,对坚守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气象职工进行了慰问,并实地查看了气象设备运行情况;6月2日上午,张鹏副局长一行前往宝兴县气象局指导宝兴抗震救灾气象服务工作,并实地查看宝兴国家气象观测站业务系统运行情况;随后,到宝兴县穆坪镇查看灾情和区域站受损情况。

张鹏副局长在县气象局工作汇报会上,首先代表省局党组向雅安市县两级气象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希望干部职工在抗震救灾,特别是区域站抢修中把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同时,对雅安气象部门抗震救灾气象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是要加强业务运行保障,确保气象观测设施的正常运行,高质量提供抗震救灾气象基础资料;二是要按照省市县党委政府抗震救灾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加强省市县三级会商,滚动发布专题预报,为抗震救灾提供优质的气象决策服务信息;三是要加强上下沟通,及时做好信息报送;四是在确保人员安全的情况下,及时做好受损区域站设备的检修,尽快恢复信息传输;五是要合理安排值守班,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克服人少压力大困难,以战时最佳状态做好抗震救灾气象服务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