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芒 交出高质量发展青春答卷--攀枝花市气象局召开青年干部职工座谈会

   为弘扬五四精神,激发青年干部职工活力,5月7日上午,攀枝花局举办了“让青春在奋斗中闪耀”为主题的青年座谈会。全市气象部门科研、业务、管理岗位上的90后青年职工欢聚一堂,分享工作经历和感悟,畅谈理想、信念、未来,坚定奋斗的信心和决心。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玉华,纪检组长、机关党委书记朱卫星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以文润之,含章可贞

青年职工们在攀枝花市著名的考古学家、文化名人刘胜利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含章书院。书院布局雅致,共三层,负一层提供传统阅览服务,地面一层为攀枝花本土图书专架和中国家风文化图书阅读区,二层为文化艺术沙龙空间。全市青年职工座谈会在这样一块散发着墨香的圣地拉开序幕。优雅安静的学习环境、浓厚的书香氛围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正能量的文化公益行为更是感动着每一个人。


感悟生活,不忘担当

座谈会上,彭书凌讲述参与藏区木里脱贫攻坚工作的经历以及对生活的感悟,李永军阐述他对科研与业务的理解以及如何开展好科研和业务工作的思考,刘馨语分享在南亚所开展农气科研工作的丰富经历。三位青年职工通过自己真诚质朴、科学严谨、激情活力的交流与分享,展现了当代青年坚贞立志,永葆精神,奋勇当先,不负青春的使命与担当。


畅谈理想,冲高向远

座谈会轻松愉快、活力四射,青年职工们不断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和意见,互相交流经验和体会,细数工作以来的成长历程,分享成长感悟。针对自己工作上取得的进展和不足等方面直抒己见,表达了对未来工作和目标实现的信心和决心。局领导与青年们针对学习、成长、工作经历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为大家释疑解惑、加油鼓劲。


寄语青春,未来可期

陈玉华寄语全市气象部门青年职工要大力传承弘扬五四精神,珍惜青春年华和大好时光,将个人理想融入工作中,团结协作、砥砺奋进、勇毅前进,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奔赴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


一是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切实笃定人生航向,精准绘好成长坐标,做胸怀大局的有志青年;二是要勤学苦练、勇于挑战、不断突破、增长才干,做本领高强的有才青年;三是要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勤于思考、善于总结,扎根自己的领域深耕专业土壤,做砥砺奋进的有为青年;四是要甘于平淡、乐于奉献,牢记气象人的初心使命,做向上向善的有德青年。

陈玉华表示,市局党组将持续加大对青年职工的关注和关心力度,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职工的引路人,力所能及提供施展才华和干事创业的机会舞台,促进气象青年职工在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青春风采、贡献青春力量。(办公室 业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