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广书记调研指导德阳中江局工作

      4月21日,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彭广赴德阳市中江县气象局调研并指导气象工作。

      在中江局,彭广书记实地察看了基层台站环境改造情况,认真听取了该局专题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中江县气象局台站建设、气象业务服务、气象科技发展、为农气象服务及精神文明、党的建设等相关情况,充分肯定了中江县气象局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当前及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进行指导。他要求,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压紧压实气象服务工作责任。要加强业务学习,强化制度执行,履职尽责,在重大灾害性天气过程中,坚决扛起责任大旗,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二要牢记“国之大者”,全力以赴保障粮食安全。要抓住特色关键,主动融入发展,强化服务,将为农气象服务融入到农村发展、农业生产、农民增收的各个环节。三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抓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要开展复盘总结,做到举一反三,加强预警,不断提高重大天气过程预报预警的准确性和时效性,切实做到“每次过程不放松,每次过程不放过”。四要深化纪律建设,切实转变作风。要严守纪律红线,提升工作效率,正风肃纪,提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树立气象部门良好形象。



 期间,彭广书记还主动关心慰问业务一线干部职工,深入了解干部职工工作生活情况,鼓励年轻同志要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为气象事业发展增添动力。

 德阳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严祎一行陪同调研。(谢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