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气象局与国网遂宁供电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3月10日下午,遂宁市气象局与国网遂宁供电公司就深化电力气象服务达成一致意见,握手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国网遂宁供电公司重点介绍了电力负荷预测、电网安全运行保障、电力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对气象监测、预测、预报、预警的精细化需求。市气象局详细介绍了气象现代化进展和电力精细化、智慧化的服务方案。双方就深化电力气象服务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

“加强与气象部门的对接,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和科学调配电力资源,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不仅我们的迫切需求,也是刘会英市长的要求。”国网遂宁供电公司总经理何永祥介绍说,他希望双方相关部门迅速行动,确保战略协议尽快从纸上落实到具体项目上。

遂宁市气象局副局长杜海东表示,市气象局将组织建设电力气象专业服务平台,安排精干力量做好电力精细化服务,从根本上改变传统的气象服务产品与服务模式,提升电力专业服务的针对性、精准化、智能化水平。


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建立密切的常态化的联络机制,及时研究解决具体问题,确保合作取得实实在在的丰硕成果。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实现深度友好合作,共同为我市筑“三城”、兴“三都”、加速升腾“成渝之星”贡献国网电力、气象部门力量!

双方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