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二片区2021年县级综合气象业务技能竞赛在宜宾市气象局成功举办

11月17-18日,四川省第二片区2021年县级综合气象业务技能竞赛在宜宾市气象局成功举办。

因疫情防控原因,本次片区竞赛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共有成都、德阳、绵阳、宜宾、阿坝等5个市州气象部门共计23名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次竞赛。竞赛由宜宾市气象局统一组织出题、改卷,片区成员单位负责本单位竞赛考试的具体组织实施,同一时间同步开展考试。同时为扩大竞赛效果,宜宾局同步开展了全市2021年度县级综合气象业务技能竞赛,宜宾市局杨柳婵局长、王小勇副局长到竞赛现场看望了参赛选手。

本次竞赛包含综合业务理论(包含自动气象站技术保障理论)、监测预警服务、应急气象观测等3个科目,对个人和团体进行计分排名。经评分阅卷,德阳市气象局、绵阳市气象局、成都市气象局获得团体第一、二、三名,吴姝音(德阳)、黄俊杰(绵阳)、王玲(阿坝)获得个人全能第一、二、三名。

通过此次业务竞赛,进一步激发了综合气象业务人员的学习竞赛积极性,增强了综合业务人员的学习能力、竞争能力,通过以赛促学,促进了业务人员综合素质的提升。(宜宾市气象局业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