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气象精心服务2021年央视中秋晚会节目录制

一年一度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今年在西昌市录制。凉山州气象局抓早动快,周密部署,精心服务,圆满完成晚会气象服务保障任务。

周密部署——全部各就各位

接到晚会气象服务保障任务后,凉山州气象局立即成立了晚会气象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和气象服务工作小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技术、人员保障,结合晚会筹备组服务需求,精心制定了气象保障服务方案。

组织到位。党组书记、局长吕忠东多次根据服务需求和天气形势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督导晚会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人员到位。办公室、业务科、气象台、雷达站等单位派出专门人员迅即展开,从天气监测、预报产品制作、网络保障等工作。

精细服务——气象升明月

时而晴空万里,时而乌云密布,时而大雨滂沱,今年西昌主汛期天气有点变幻多端。根据晚会舞美及节目编排需求,凉山州气象局加强与西昌卫星发射基地水文气象室和省气象台的天气会商、研判。加强技术力量,将关键时段的天气预报精细到逐小时,并针对性开展温度、风等气象要素预报服务。另一方面,地面、雷达、气象卫星严密监视天气变化,人影作业装备蓄势待发随时准备消雨消雹,网络后勤密切配合保障气象信息畅通,舞台防雷设施保障节目录制安全。

一份份精心制作的服务保障材料及时传递到晚会导演组,导演组据此安排各节目录制。晚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精准的天气预报,让节目组捕捉到雨后放晴的夜空,一轮明月,圆润清澈,万顷银辉,节目效果十分理想,真是“妙笔可生花,气象升明月”。

据悉,2021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节目已经全部录制完成,将于921日在央视播出。届时观众将欣赏到一台既有传统文化内涵,又具有时尚冲击力的晚会,更能品味到千古月城的风流。(凌培远)


(节目录制现场,摘自川观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