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 劳动最光荣—南充市气象局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9月1日下午,为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优化周边居民生活环境,南充市气象局组织机关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职工在单位驻地所在杜家嘴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市局全体在家局领导和30余名志愿者参加。

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对气象公园打乐坪上山道路排水沟渠和两侧杂草及影响通行车辆视线的树枝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清理。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分工合作,拔草、清淤、修剪树枝、捡拾垃圾,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三个多小时的全力奋战后,上山道路终于焕然一新。

志愿者们头发乱了、脸花了、衣服湿透了还一身泥,但心里却很开心。大家都习惯并且也乐意参加这种常态化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民办实事、劳动最光荣”不是口号,是他们发自内心的真实感受。

志愿者中有好几名是今年刚参加工作的新同志,都是第一次参加这种高强度的体力劳动,甚至是第一次使用锄头、铁锹、弯刀、镰刀这些工具,干了一阵过后都说感觉手和腿都软得在发抖了,但都没有喊苦喊累,稍作休整过后又继续投入战斗。大家都说在活动中真切地感受到了自己新加入的这个大集体深切的为民服务情怀和同事、前辈们团结协作、大干快干的团队风采,这既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也是一次生动的入职教育实践课堂。(撰稿:杨崧令  摄影:程玉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