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古正举看望慰问气象工作人员

8月22日20:30时,南充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古正举和副市长沈一凡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与市气象局连线,看望慰问奋战在防汛减灾一线的气象工作人员。

古正举指出,8月21日开始,全市气象部门各级领导和干部职工日夜坚守,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为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提前安排部署防汛减灾工作、及时转移安置受灾人员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气象保障服务,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贡献了重要力量,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气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全体参与本次重大气象服务的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也嘱托大家一定要轮流休整、保重身体。

南充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谭旭辉代表全市气象干部职工感谢市领导关心关怀,并再次详细汇报了全市降雨实况和天气发展形势,表示全市气象部门一定持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全力做好后续跟踪服务,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据悉,在此次区域大暴雨天气过程中,谭旭辉先后9次直接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报告实时雨情和天气趋势信息,4次与市应急委和防汛抗旱、地质灾害指挥部进行会商研判,分别向5个县(市、区)党委书记通报天气形势并提醒加强灾害防范应对,及时为各级党政领导和有关部门指挥防汛减灾工作提供了科学的决策依据。(程玉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