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耕云”行动计划,做好人影培训保障 ——2021年全省人影业务能力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714-15日,全省人影业务能力培训班在四川分院顺利举办。本期培训班通过四川分院远程直播系统进行网络同步授课,省、市、县人影作业人员踊跃参加,全省参训人员超过500人,达到单次培训人数历史极值。

面对混合式培训改革,四川分院主动钻研互联网培训新平台,并成功举办了多期网络培训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但是,面对参培人员如此众多的情况,仍丝毫不敢懈怠,多次与省人影办沟通协调,从网络保障、系统调试到班级管理的各个方面都逐一落实到位,确保培训工作取得较好实效。

省局一级巡视员林勇出席开班仪式,他强调推动人工影响天气高质量发展是更好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需要,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实践,是以点带面促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他要求人影业务工作者通过此次培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动人工影响天气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积极交流,不断提升科学作业能力,践行为群众办实事,持续做好人工影响天气保障服务。

培训分院副院长刘天雄主持开班仪式,并着重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筹备组织情况、管理办法及学员考勤方式。

此次培训契合了研究型业务发展需求,从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有关政策文件的解读、“耕云”行动计划讲解、安全提升等各方面为学员讲授,希望学员把培训成果转化为工作效能,推进全省人影能力建设更上一个新台阶。

培训期间,教学管理员和网络技术支持员全程跟班,严格按照培训管理规定开展学员考勤,适时关注网络教学平台运行情况和学员学习反馈,及时向授课教师反馈学员提出的问题,达到师生互动的效果。

                           (四川分院业务培训部王腾蛟柴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