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委书记李酌检查指导市气象局防汛减灾工作

7月15日下午,雅安市委书记李酌一行到市气象局检查指导气象防汛减灾工作。

在市气象台,李酌分别听取了对各类监测预警平台的介绍讲解,详细了解气象监测预警、近期天气概况以及后期天气形势,对气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全市气象部门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慰问。

李酌在听取了市县两级天气会商后指出,近年来,雅安市气象部门在全市气象防灾减灾救灾、为农气象服务等方面做出了卓越贡献。气象局的现代化气象监测设施齐全,为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李酌强调,气象监测预警预报非常重要,这项工作气象部门做得很好,为防灾减灾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当前,雅安进入到主汛期,也到了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的关键时期,希望全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进一步加大会商预报的力度,服务好防灾减灾、地质灾害的防治工作。现在,气象部门的手段也越来越多,工作也越来越实,但是防灾减灾工作要求也越来越高。按照应急管理部和省委省政府要求,雅安必须在这方面做得更好、力求更加精准、更加及时、更加有效。服务好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值班值守、工作力度还要进一步加强,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最后,李酌对雅安市气象部门全体干部职工再次表示感谢,“七八月份是我们迎接‘大考’的时候,同志们都很辛苦,感谢大家。”

雅安市副市长王双全随同调研。(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