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气象“哨兵”作用 竭力做好防灾减灾——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李韶旭到市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

7月9日,广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李韶旭到市气象局调研指导气象工作,分管应急的市政府副市长胡彦军,市政府办四级调研员范晓华陪同调研。


1.李韶旭听取近期天气形势分析

李韶旭常委一行实地察看了市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和市气象台,详细了解了电视天气预报节目录制、气象监测技术手段、天气预报产品制作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其后听取了市气象局局长蒋卫民关于广安气象工作的全面汇报。


2.广安市气象局气象工作汇报会

李韶旭高度肯定了近年来市气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履行职责,主动服务广安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进入汛期以来,全市气象系统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在“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 ”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李韶旭强调,气象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与安全,是基础性工作,发挥了“哨兵”作用,市气象局一定要提高站位,增强服务意识,胸怀大局、把握大势。针对当前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他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强化责任落实,落实好值班值守,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预警,确保安全度汛;二是做好设备设施维护工作,保证自动观测设备稳定运行,为及时准确获取气象资料,扎实开展汛期气象服务和防汛抢险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三是加强业务钻研,做好分析、预判、预警、预报,想办法挖掘潜力,尽可能提高预警精度和预警时效;四是加强协调联动,积极与沿江上下游市州的信息沟通,及时了解相关情况,牢牢掌握防灾减灾主动权强化部门协同联动,确保信息渠道畅通,一旦出现灾情能够快速出动、按时到位、全力抢险,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