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勇赴达州、巴中、广元检查调研雷达升级和断面气象观测项目建设工作

113-15日,省气象局一级巡视员林勇、省气象探测数据中心主任蒋小平、省气象局观网处副处长夏飞等一行5人赴达州、巴中、广元检查调研新一代天气雷达升级改造和高山指标站、山脉断面气象观测项目建设工作。

林勇一行与达州、巴中、广元市气象局相关领导、业务人员座谈,听取大家意见建议。达州市气象局汇报了达州新一代天气雷达技术升级和技术标准统一工作进展情况;达州、巴中、广元市气象局汇报了高山指标站、山脉断面气象观测项目建设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

林勇充分肯定了达州市气象局前期所做的大量工作,并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工作组织管理,明确管理班子、技术班子,细化工作方案和实施计划,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是要加强改造施工的安全管理,落实安全责任,强化现场管理,确保改造升级工程有序优质实施;三是省局观网处要做好检查协调、服务,数据中心要做好技术指导、把关,确保雷达今年汛期前投入测试运行。

针对高山指标站、山脉断面气象观测项目建设,林勇要求:一是数据中心牵头与各相关单位要加大力度推进项目建设,尽快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观网处牵头要做好观测数据收集、处理、共享等业务组织;二是要落实牵头单位,组建科研团队,积极申报课题,深入持续开展数据分析与应用研究;三是要积极开展研究型业务,充分发挥高山指标站、山脉断面气象观测项目建设成果在预报预警和生态气象服务上的效益,提升我省秦巴山区监测预报预警服务水平。

林勇一行还赴达州国家天气雷达站、达川国家基本气象站/探空站、巴中国家基本气象站、广元国家基本气象站实地检查调研。(徐洪刚、张红梅、罗小华)

林勇一行与达州市气象局干部职工座谈

林勇在巴中国家基本气象站检查调研

林勇在广元国家基本气象站检查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