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气象局荣获全市营商环境建设标杆单位

 近日,巴中市气象局被市人民政府确定为2020年度“巴中市营商环境建设标杆单位”,并全市通报表扬。

近年来,我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刀刃向内,多措并举的深化放管服改革,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到位。单位“一把手”亲力亲为,逗硬抓落实,对标省气象局、市委市政府要求,将责任落实到岗位,任务分工细化到人。

二是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对我局涉及的行政审批事项每年均开展全面自查清理,特别是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我局积极与省局和地方专家沟通协调,不断优化审批程序,缩短办事时间。

三是加强宽进严管,维护公平竞争。自“放管服”改革以来,我局转变监管理念,坚决破除保护壁垒,强化行政审批事项的事中事后监管,不断加强行政执法的次数和力度。全力营造防雷检测、氢气球施放等市场的公平竞争秩序。

四是强化服务意识、审批办理便捷。我局涉及的行政审批事项均免费办理,100%事项为“一次办、网上办”,50%事项为“马上办”,为企业和公众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政府服务。

五是强化政策宣传,自觉接受监督。充分利用巴中市气象局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对市级优化营商环境等政策措施进行宣传,及时向企业和社会公布,并自觉接受社会、企业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