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副市长王毅检查指导雷达项目建设

1月5日,巴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毅到新一代天气雷达项目工地检查指导项目建设。


在雷达工地项目现场,王毅详细了解中国气象局在巴中部署新一代天气雷达的背景、过程,深入雷达塔楼、天线罩内部查看雷达安装情况,检查了工程进度、安全防护措施及农民工工资兑现情况。他强调,今年既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又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巴中起步之年,市气象局要深化实施“重大项目推进年”部署,把巴中新一代天气雷达打造成景观标志性建筑;要强化项目要素保障,市级相关部门通力配合,全力推进雷达项目建设,力争汛期前投入使用;要统筹考虑功能布局,在满足气象探测需要的同时,要把该项目打造成市级科普基地。

随后,王毅听取了市气象局局长龙飞关于气象工作及强降温降雨天气预报的汇报。他指出,2020年气象部门全体干部职工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部署,围绕气象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定位,很好的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气象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王毅要求气象部门要加强近期低温冰冻雨雪天气监测,做好冬季气象服务,针对巴中重污染天气要做好人工影响天气消污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