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彭广一行莅临蒲江县指导调研气象工作

9月16日,四川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彭广一行莅临蒲江县调研指导蒲江气象工作。

彭广书记一行视察了蒲江县国家气象观测站和蒲江县气象监测预警中心,听取了蒲江县气象局局长齐俏关于蒲江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气候概况、近年来气象事业工作、今年汛期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部署的汇报。


彭广书记对蒲江气象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在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应有作用。他强调,一是要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找准气象工作切入点、发力点。特别是结合蒲江县柑橘、猕猴桃、茶叶三大农作物产业发展,深入开展农业气象服务。二是大力开展研究性业务工作,加强部门合作,学习攀枝花市仁和区气象局等气象服务模式,发挥研究成果效益。三是要加强人才培养,特别是鼓励年轻人才积极参与项目研究,在项目中提升水平和能力。

随后,彭广一行前往蒲江县猕猴桃国际公园和蒲江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实地考察蒲江县现代农业气象服务情况。


成都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郝丽萍、四川省气象局人事处处长姚志国、蒲江县委书记刘刚、蒲江县委常委陈贵等陪同调研。(蒲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