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高原、攀西地区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推进会在西昌召开

72日,川西高原、攀西地区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推进会在西昌召开,省局党组书记彭广,省局应减处游泳处长、科预处谢娜副处长(主持工作)、气象台冯汉中台长到会指导,攀枝花市、甘孜州、阿坝州、凉山州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及业务科科长参加会议。

会上,凉山州、甘孜州、攀枝花市、阿坝州气象局先后汇报了前期汛期气象服务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后期工作计划。省局应减处、科预处、气象台负责人分别强调了川西高原、攀西地区汛期气象服务重点工作。

最后,彭广书记对“三州一市”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提出5点要求:一是要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将精神落实到行动上,检验在汛期气象服务的效果上;二是千方百计、百计千方做好预测预报工作,在现有的基础上充分挖掘技术力量,发挥卫星、雷达等科技手段,加强省、市(州)、县三级天气会商,切实提高预报准确率;三是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气象服务信息要做到发得出、关键部门要叫得应,要加强痕迹化管理,要经得起查验;四是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业务值班制度,严格落实重大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灾情信息要准、要及时,为后期针对性服务提供有力支撑;五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落实“三精”和“早、准、快”工作要求,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平安的责任。

在凉山期间,彭广书记一行与凉山州气象局、冕宁县气象局就冕宁县6·26特大暴雨灾害气象服务工作进行座谈,并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杨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