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东北经济区区域协同气象重点工作研讨会在广安召开


6月23日,2020年川东北经济区区域协同气象重点工作研讨会在广安市气象局召开,此次会议由南充市气象局牵头,广安市气象局承办。会议邀请了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忠明及科预处相关领导参加。川东北经济区五个气象局的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中,南充、广元、广安、达州、巴中市气象局总结分析了2019年区域协同工作完成情况及2020年的工作计划,科预处领导也对川东北地区区域协同工作进行了指导。省气象局陈忠明副局长对川东北地区区域协同工作也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要肯定区域协同的成绩,更好地将区域协同继续推动下去;二是要继续努力,让区域协同取得实效;三是要通过区域协同,将气象工作做到资料精细,服务精细。

此次召开川东北经济区区域协同气象重点工作研讨会的目的是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依托川东北地区特色资源和历史文化优势,坚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科学发展、统筹推进的区域协同原则,全面提升气象部门综合实力和服务能力。此次川东北经济区气象部门区域协同会议凝练出2020年两项气象协同重点工作:一是卫星遥感在森林防灭火与生态环境监测中的应用;二是精细化格点预报在嘉陵江流域的应用。2020年川东北经济区五个气象局的区域协同工作将将围绕这两项重点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