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卫东局长现场会商部署凉山州森林灭火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4月1日上午,杨卫东局长一行和凉山州气象局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一起通过视频系统,参加了中国气象局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悉心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胡春华副总理的讲话。

杨卫东局长一行和凉山州气象局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先后参加了全国天气会商、人影作业天气条件会商和省局组织的专题会商,听取了中国气象局、四川省局气象首席预报员对近期天气情况的分析,特别是针对凉山森林火灾天气情况及人影作业条件的分析,对下一步工作做了详细的研究与部署。杨局长指出:预计5日将有一次弱降温降雨天气过程,6-8日将有一次较强降温降雨天气过程,要做好充分准备,切实抓住一切有利时机,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杨局长还强调要注意安全,在确保作业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科学扑火。凉山州气象局随后立即调配充实了木里、冕宁、西昌火场作业车。(曾铭若 邓涛)

天气会商会现场

人影作业天气条件会商会现场

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部署会

研究气象服务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