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局传达学习全省气象局长会议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1月16日,攀枝花局召开局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气象局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党组书记、局长陈玉华主持会议,在家局领导出席会议,县(区)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和市局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会上,陈玉华传达学习了尧斯丹副省长对气象工作的批示和彭广书记在全省气象局长会议上的工作报告。通报了表彰奖励情况,攀枝花局荣获2019年度目标考核优秀单位、重大气象服务先进集体,何国平、肖微、杨浩荣获2019年度重大气象服务先进个人,攀枝花局《开门实施科研合作,提升农气科研能力,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热带水果产业发展》被评为2019年度全省气象部门创新项目,就亮点、创新工作向大会作交流发言。

陈玉华要求,一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新时代气象事业发展的根本方向、战略定位、战略目标、战略重点、战略任务,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推进攀枝花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上。二是要充分认识做好2020年气象工作的重大意义,要通过上下沟通、密切协作、集思广益和领导把关来谋划2020年重点工作。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攀枝花开发建设55周年,起跑就是冲刺,全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标对表全省气象局长会议精神,吃准吃透具体工作要求,拿出更有力举措,将2020年重点工作全盘纳入全市气象局长会议一以贯之。三是深度融入市委市政府发展战略,找准攀枝花气象事业发展路子。主动对接地方发展规划、重大建设工程,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为做活“阳光”文章、做优做精现代农业、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提供优质气象保障服务。四是抓好冬春季气象服务工作,特别是要做好春节假日专题天气预报。五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好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工作。六是做好安全生产、维护稳定及慰问工作。七是做好春节期间值守班工作,严格执行实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

会上,陈玉华同志还传达学习了市委十届八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安委会第一次(扩大)会议精神。(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