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卫东到凉山调研指导

1223-24日,省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卫东率省气象局办公室主任詹万志和省人影办主任杨佑洪一行3人先后深入凉山州气象局冕宁、德昌县气象局调研指导气象工作。凉山州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忠东陪同调研。

在凉山州气象局,杨卫东一行实地察看了西昌气象站、州气象台以及高清天气预报制作系统等,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吕忠东的汇报。杨卫东说,近年来,在全体凉山气象人的共同努力下,凉山气象部门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防灾减灾、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和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等方面作出了出色业绩和巨大贡献,充分体现了凉山气象人极强的责任心、事业心和敬业精神,凉山气象队伍是一支团结的、有战斗力的队伍。相信在州局党组的带领下,凉山气象事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杨卫东还宣讲传达了在庆祝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胡春华副总理讲话精神。杨卫东要求,一是全州气象部门要继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胡春华副总理讲话精神;二是州、县气象部门要积极探索,“如何把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这一作用体现到基层治理中去,总结经验,提炼做法;三是州局党组要在坚持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开拓思路,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和政策指导来调动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

州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州局参加集中述职的各县气象局和州局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在凉山调研期间,杨卫东一行先后与冕宁、德昌县地方党委政府分管领导就气象事业的发展分别交换了意见。(文/黄霞  图/凌培远、王加海等)

图1:在西昌气象站调研

图2:在州气象台调研

图3:参观高清天气预报制作系统

图4:在州气象局座谈

图5:在冕宁县人影指挥中心调研

图6:在德昌县气象局调研台站综合改善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