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局林勇副局长检查指导眉山安全生产工作

12月5日下午,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勇一行亲临青神县气象局,实地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志宏等人陪同。


林勇副局长一行现场查看了青神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眉山局局长冯志宏及青神局局长杨磊关于市、县两级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从防雷安全、氢气球施放、防灾减灾、内部安全管理、人工影响天气、信息网络安全等方面对安全生产工作中的亮点、难点及重要环节进行了全面的了解。


林勇副局长对眉山安全生产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工作管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地方政府支持到位。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全面落实好省局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落实的相关要求,建立长效机制,任务清单不留死角,切实将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把工作做细做实;二是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防风险宣传教育,增强干部职工风险防范意识,确保职工熟练掌握业务规程要求,充分结合自身实际落实相应责任;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主导、部门监管、责任落实”的安全监管责任,加强人影和气球施放安全管理,将安全风险管理落到实处;四是健全管理手段、管理要求,加强监控和业务值守,通过技术手段解决网络安全漏洞,严格审核对外发布信息,确保零责任性事故发生。

最后冯局长表示,将按照林勇副局长的要求,严格落实清单制管理机制,将责任明确到岗位落实到人头,采用人防、技防结合手段,全面提升完善全市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市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