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扬富指导凉山州气象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

124日,凉山州气象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四川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李扬富、四川省气象局党组第七指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会议由州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忠东主持,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人事科、纪检组相关人员列席。

会上,吕忠东通报了凉山州气象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2018年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查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州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刻剖析州局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及问题产生的原因,从八个方面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吕忠东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州局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了检视剖析,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时,全体班子成员不遮不掩,敢于揭短谈问题;相互批评时,直截了当提意见、点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李扬富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为会前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坚持问题导向、检视剖析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直截了当,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同时对班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继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检视问题整改和指导县局主题教育“后半篇”相关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二是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深入贯彻落实省局党组、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认真抓好气象服务保障;三是高度重视各县局的发展,加强人才培养力度,不断促进凉山气象事业快速发展。

吕忠东代表州局领导班子表态,表示将会加倍努力,认真履行职责,做好“三个带头”。带头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铸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带头推进整改落实,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强化整改责任,确保落深落细落实;带头加强州局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把省局党组的期望转化为工作的新起点、新目标、新动力,运用好、巩固好、发展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图/文  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