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扬富走访慰问旺苍县帮扶贫困村群众

11月27—29日,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机关党委书记李扬富带队到省气象局及直属单位联系帮扶村——旺苍县米仓山镇元山村和关口村、黄洋镇金华村和宝坪村、尚武镇石锣村以及柳溪乡梨花村走访慰问群众。

每到一村,李扬富都与该村群众倾心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生产生活情况和实际需求,鼓励他们要积极乐观,勇敢面对生活的困难,并为他们送上了大米、面和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并叮咛随行的驻村工作人员和乡镇、村社负责同志要时刻关注群众的生活、生产。

每到一村,李扬富都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目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讲产业发展、住房保障、教育医疗、人居环境提升等党的好政策,鼓励群众要铆足干劲,用勤劳的双手苦干实干,摆脱“等、靠、要”的思想,对党中央、地方党委政府、帮扶部门常怀感恩之心。李扬富表示,农村地区群众要和全国人民一起踏上致富奔康的伟大征程,在奔小康的路上一个都不能少,没有农村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只是一个起点,在接下来的乡村振兴中党和政府还会持续加强对农村地区的关心和支持,大家要更加奋发图强,积极发挥作用,生活会越来越美好,日子也会越来越富裕。

省气象局从2016年起对旺苍县6个贫困村进行定点联系帮扶,先后派驻20余人(现驻9人)进行驻村帮扶工作,4年来累计争取、协调各类财政资金5105.84万元、投入项目资金238.75万元,省局党组、机关党委、各单位、党员干部职工通过自筹、捐赠、以购代捐以及党费支持资金达120万元以上,用于提高、发展和改善各村基础设施、集体产业、人居环境、生活条件等,各村村容村貌、群众生产生活水平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和提升。目前,上述6个村均已脱贫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