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基层监督末梢 提升监督执纪能力——成都市气象局举办纪检干部工作培训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以及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切实提升纪检干部能力素养,11月26日,成都市气象局举办全市气象部门纪检干部工作培训会。

四川省气象局党组成员、成都局党组书记、局长郝丽萍及省局二级巡视员、党组纪检组常务副组长张勇、市局纪检组长杨万成同志出席了培训开班仪式。各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区(市)县气象局纪检分管领导和纪检委员参加了培训。

郝丽萍同志作了培训会开班讲话,她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将监督工作、反腐败工作纳入党和国家制度、国家治理体系,作为重要方面加以重点部署,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气象部门纪检干部必须牢牢把握监督基本职责、落实监督“第一职责”,自觉履行好“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用铁的纪律保证党的集中统一、令行禁止,确保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坚持以“强政治”为根本,以“强组织”为关键,以“强作风”为保障,坚定站稳“为人民”的根本政治立场,在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上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勇同志作了题为《强化日常监督,切实履行职责》的专题讲座。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讲授了强化监督的形势要求、做好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的方法、问题线索处置的一般原则和注意事项、新形势下党员干部需要重点把握的问题等,并现场解答了学员们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讲座为基层纪检干部立足职责定位,打通基层监督“末梢”,高效履行监督职责提供了理论支撑和具体实践。并将所学所悟转化为履职尽责落地落实的具体实践。

杨万成同志为参训学员开展了廉政集体谈话,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真正做到思想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形象过硬,让基层监督的“神经末梢”更加敏锐,为营造我市气象部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而不懈努力。 (成都局监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