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党风廉政宣教“组合拳” “双轮驱动”党建与业务发展

     按照省局2021年度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安排,8月3日,核算中心开展了自查自纠专题活动。活动中首先结合气象部门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例及实际工作中遇到的业务案例组织全体职工进行了“反思与警示”大讨论,分析讨论了应急专项业务、公务卡业务等费用报销审核要点和注意事项,以气象部门计财业务联网监控平台发现的疑点问题为例,对中央财政预算执行预警规则进行了解读,将警示教育与业务相融合,以点带面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在提升思想意识的同时积累工作经验,推动党建与业务“双轮驱动”。

最后,支部书记黄焰同志在职工广泛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对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行了谈心谈话。谈话结合中心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重点从增强能力培养、加强思想锤炼两个方面进行,紧密结合职工思想状况、能力表现,严肃指出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期许,要求职工切实树立四个意识,做到“站位要对、定位要准”,年轻职工要立足本职工作,脚踏实地,尽快成长。

宣教月活动的持续开展对干部职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树牢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促进中心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