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卫东局长为省局办公室党支部和气象台党支部党员讲专题党课

76日,四川省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卫东同志,为省局办公室党支部和气象台党支部全体党员,讲解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号召大家深学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努力抢抓发展机遇,奋力开创四川气象事业发展新格局。

杨卫东同志立足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丰富详实的历史史料和生动精彩的党史故事,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源远流长的文明历史、中国共产党诞生及艰苦卓绝的百年奋斗历程;结合马克思主义和科学社会主义产生和发展的历程,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创和发展,对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史意义,强调在新时代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具有十分重要的时代价值;分析新时代新征程中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气象工作提出的新需求,在解读总书记讲话中九个“必须”的过程中,强调要加强科技创新,不断深化气象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提高气象保障和服务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

杨卫东号召广大党员同志,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之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树牢民本思想,苦练业务本领,增强服务意识,在实际工作中努力践行共产党人和气象人的初心使命。三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矢志拼搏奋进,加强科技创新,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南地区业务能力提升、省部合作等重大发展机遇,乘势而上,奋力开创四川气象事业发展新格局,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党员的号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办公室 王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