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7月2日上午,省气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组书记彭广主持会议,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一级、二级巡视员,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彭广带领与会同志认真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气象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并对抓好四川气象部门贯彻落实提出意见。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切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科学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并向全体党员发出了新的时代号召,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他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善于从党的百年伟大历程中汲取深厚养分和力量,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要敢于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攻坚克难最前沿,真切掌握民情民意,精细对接群众需求,竭尽全力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通过更精细的气象服务,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他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全省气象部门最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根据中央、中国气象局党组和省委部署,抓好统筹落实。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气象领域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汛期气象服务结合起来,以汛期气象服务成果检验学习成效。

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卫东谈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我们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永远继承下去、不断发扬光大。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牢记“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努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勇于担当,敢于胜利,践行对党忠诚,不负使命、不负人民。

其他局党组班子成员和一级、二级巡视员也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