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气象部门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和乡村振兴调研实践活动

为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气象保障服务工作,4月26日,四川省气象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党员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相结合,组织全省气象部门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赴大邑县建川博物馆和崇州市道明竹艺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和乡村振兴调研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收集和梳理乡村振兴对气象工作的新要求。四川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彭广,党组成员、成都市气象局局长郝丽萍,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兴明出席活动。 

 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抗战老兵手印广场和中流砥柱场馆,追忆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下的军队、敌后民众披荆斩棘、冲锋陷阵的抗战情况和以小搏大、以弱战强的无畏精神。珍贵照片、抗战文物、革命故事如历史画卷次第展开,将党员思绪带回到中国共产党100年波澜壮阔又艰苦曲折的奋斗历程,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为国家和民族浴血奋战的英雄气魄。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215尊中国壮士群雕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提高党员意识、增强党性观念,激励党员干部重忆入党初心、恪守入党承诺、永葆党员本色,明晰使命所向。

 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感悟党史底蕴、触及心灵深处的精神洗礼。将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党性锤炼和爱国情怀落实到谋划和推动新征程四川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践中。

 在崇州,党员干部实地观摩道明竹艺村“蝶变”之路。就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一系列部署,深入了解新形势、新阶段为农服务新需求,梳理气象保障乡村振兴的工作思路,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力求充分提升农业气象有效供给,从特色农业和乡村休闲旅游等方面着手提升气象保障服务质量,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更大气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