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广指导人事处支部组织生活会


12月29日,人事处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主题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做实各级领导班子日常了解和分析研判,为四川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人事处支部书记姚志国作了党建工作述职报告,通报了党员积分管理情况。全体党员深入查摆具体问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民主评议。省局党组书记彭广参加会议并作指导。

会前,人事处支部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重点研读,相互开展了谈心谈话,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人事处全体党员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彭广指出,召开组织生活会,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扫思想政治灰尘,增强支部依靠自身力量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不断提升全体党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人事处支部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支委会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勇于正视问题,并积极提出解决问题的整改思路。组织生活会整体质量较高,是凝聚人心、提高队伍战斗力的过程,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彭广强调,组织人事工作是党的建设重要组成部分,抓好人事处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尤为重要。人事处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注重干部队伍和班子建设的日常分析研判,为党组科学选人用人提供支撑保障。要持续强化干部监督管理,坚持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运用好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监督管理制度,教育引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切实提高干部考察质量,突出政治标准,把功夫下在平时,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考察了解干部,全面地、历史地、辩证地分析识别干部,切实把干部选准用好。要实施人才强局战略,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创优人才发展环境,激发人才科技创新活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巡察和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作为当前重要任务,着力发现产生问题的深层次根源,立足制度建设推动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