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彭广到乐山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2月23日,四川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彭广到乐山市气象局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乐山市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首先,彭广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四川气象部门实际,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十四五时期经济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及工作要求和2035年远景目标为主线,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和阐述。随后,他传达了四川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和2020年全国、全省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精神。

彭广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乐山市气象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今年防汛减灾工作得到四川省委、省政府和乐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5点要求:坚持政治统领,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班子建设,提升领导事业发展的能力;严格干部管理,加大优秀年轻干部的培养;提前谋划,铺设好气象事业发展之路;同心协力,维护气象事业发展的成果。

本次宣讲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厚度,让参会人员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气象事业的发展目标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把握,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感到自豪,对中国和气象事业的明天充满了期待。乐山市气象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为推动乐山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吕晶)